歐亞廚具 - 歐化精品系統廚具 (台中廚具 彰化廚具 南投廚具 雲林廚具)
【歐亞廚具】廚具檯面介紹與保養

~台面材質介紹與保養常識~

 

 304不銹鋼 

 

材質構造:
不鏽鋼檯面由表層一層0.6~1.2mm厚之不鏽鋼加上底襯木心板而成。因此不鏽鋼流理台檯面的選購需注意其材質、厚度。建議選購304不鏽鋼0.9MM的材質,現在的不鏽鋼台面施工技術非常優良,不論水槽或轉角處的施做均非常平整,設計樣式亦非常豐富。

 

特  性:

²不褪色,不龜裂,超強耐水性、好清理。 

² 耐磨、耐用、耐熱,使用年限超長。  

²如施做L型廚具,其表面平整尤如一體成形,但其轉角處會有45度 可視接痕。 

²回收性佳,為環保材質。

保養小常識:

²勿用鋼刷等較粗的材質擦拭,以免刮傷檯面,菜瓜布則需順著其毛絲紋路刷洗。 

²易留水痕,故每次使用後以棉布沾中性清潔劑擦拭後以清水擦拭,再以棉布擦乾。

注  意:不鏽鋼台面需於工廠內加工完成,現場並無法裁切、接合,故其尺寸受其搬運動線(電梯、樓梯、門)所限制。

 

 

人造石(品牌有LG或三星韓國人造石、杜邦人造石(可麗耐)…)


材質構造:
人造石主要由表面一層12mm厚之人造石再加上內襯木心板而成。而其板材部分主要由樹酯(約佔成分30-50%)、填充材(約佔成分50-70%)、色粒(約佔成分2-10%)及顏料 (約佔成分1-2%)四大成分合成,下墊木心板或夾板。

特  性:
²為現在用量較大之材質,擁有優雅表面和溫暖的質感,花色豐富,選擇多樣化,質感近似天然石。 

²表面光滑細緻,無毛細孔,抗污性佳、好清理。

²L型轉角處為無接縫處理,施做完成尤如一體成型。

 

保養小常識:    
²水漬或少量污漬用濕布擦洗或加入中性清潔劑可即時去除。  

²勿用菜瓜布、鋼刷等較粗的材質擦拭,以免刮傷檯面。 

²   勿直接在人造石檯面上進行切割,否則會留有刀切的痕跡。 

²不應將任何正處於高溫的物件(如煮沸的鍋子)直接擺放於人造石台面上,  應該使用防熱墊或三角鐵架隔離以保護檯面。

 

注  意:人造石品牌、產地眾多,材質上的差異也造成耐用度上的不同,但消費者單憑外觀並無法辨識,選購時需特別注意。

 

石英石

材質構造:

主要成份為92%天然石英(Quartz),另8%為顏料與聚合樹脂結合劑,經專利的生產技術製造而成。取材石英因為它的超高硬度及其閃亮剔透多樣的外表,其表面極其堅硬,莫氏硬度高過6以上,使用一般的鐵器無法將其刮傷,磨損。

特  性

²色彩自然、晶瑩剔透具光澤感。 

²其石英含量高、硬度超高,不易刮傷、磨損。 

²耐高溫、抗腐蝕、低吸水性。

 

保養小常識:

 ²避免使用超高硬度的利器强力刮劃台面。

²避免使台面受到局部的過热,導致破裂。

²仍要避免重擊台面爐台、水槽之轉角部位、拼接部位…等。 

²紫外線照射會影響台面的表面光澤,局部照射可能會留下色差。

 

注  意:

 ² 矽鋼石因其硬度高、加工不易,故其爐孔、水槽下崁工資高昂。

 ²其背牆、L型轉角接縫處需視加工廠之技術而定,能做到不明顯,但仍無法做到完全無接縫;且其接縫處會隨著使用時間而越來越明顯

 


西班牙賽麗石

材質構造:
西班牙賽麗石:一種高硬度的環保複合石英檯面石英材,以高達93%的天然石英(SiO2)為主成分,加上飽和樹脂、礦物顏料、複合劑、添加劑等混合而成。
 特  性:
自然美、不易吃色、抗污漬、抗刮傷、耐震、色彩花紋質感佳

保養小常識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²避免使用超高硬度的利器强力刮劃台面。

²避免使台面受到局部的過热,導致破裂。

²仍要避免重擊台面爐台、水槽之轉角部位、拼接部位…等。

 

 

美耐板

 

材質構造:

美耐板流理台檯面主要由牛皮紙浸含三聚氰胺樹脂與酚醛樹脂,經高溫高壓製成,內襯為木心板。

 

特性:

²  花色豐富,選擇多樣化,價格經濟實惠。

²L型廚具轉角處,以壓條施做,並不平整、美觀。

²水槽無法施做為下嵌式,上置式水槽並以矽利康填縫,日久會有發霉、滲水的問題。

²不耐水氣,如果長期處於潮濕狀態,很容易產生翻翹、膨脹、情形。

保養小常識:

²每次使用後以棉布沾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,棉布擦乾。

²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液體及香蕉水、松香水等高蒸發性溶劑擦拭。

²勿直接在檯面上進行切割,以免在表面留下刮痕。

²勿用菜瓜布等較粗的材質擦拭,以免刮傷檯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