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亞廚具 - 歐化精品系統廚具 (台中廚具 彰化廚具 南投廚具 雲林廚具)
【歐亞廚具】廚具型式介紹


~廚具型式介紹~
廚具一字型
適用於小型偏狹長型的廚房空間,謂一字型就是直線靠單面牆之廚具型式,若總長度短於3公尺時收納與作業空間會略顯不足,可以多利用五金配件於檯面上下方或上下廚之間的牆面上,以製造更多收納空間。一字型廚具也可搭配高身櫃電器櫃的設計,增加收納空間,或是下櫃、吊櫃可以使用二種色調 ,增加色彩豐富性。








L型廚具也稱為轉角型廚具
適用於中型的方正廚房空間,由廚房內夾角牆面延伸展開而成,通常可縮短瓦斯爐與水槽間距增長工作檯面,也可搭配電器櫃設計,增加收納空間,或是轉角處可加裝五金收納配件如小怪物等增加實用性與收納空間。L型可延伸為吧台,而且吧台具有屏風效果。





 
 
 

ㄇ字型廚具
適用於中大型廚房,在廚房內將連結的三面牆連結規劃為廚具,因尺寸較大一般可增加洗碗機落地烘碗機,亦可延伸搭配餐桌、吧台等設計,不僅增加廚房功能更能提昇多樣化、機能性佳的廚房空間。




 
 
中島型廚具
適用於較大型廚房或客餐廳整合為開放空間設計,為一組獨立不靠牆也不連結的料理檯面工作檯面稱為中島型的廚具。中島可以被定義的功能很多,例如:大型工作檯面、水槽、吧台、餐桌等功能,中島型廚具規畫前必須先暸解使用者使用需求再作規劃,因為要特別注意尺寸比例通道動線的配置,才能兼具實用及美觀。